首页
炉霍简介
2023-03-14 01:38: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9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炉霍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四川省西北部、甘孜藏族自治州中北部,东连道孚县,西接甘孜县,南邻新龙县,北靠色达县,东北与阿坝州毗邻,距州府康定约264公里,距省府成都约565公里。昔称“霍尔章谷”,“霍尔”本是风的象声词,自隋朝时期,生活于此的部族以“霍尔”命名;“章谷”有“岩石之上”、“岩石尽头”、“岩石部落之主”等意思。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建制屯时因炉(打箭炉)至霍尔为入藏要道,两地名中各一字命名“炉霍”。炉霍县素有“康北中心”之称,G350G317两条国道在炉霍交汇,被称为郎卡杰唐卡文化艺术之乡山歌之乡,崩科之全县幅员面积为5796.64平方公里,4个工委,11个乡、4个镇、139个行政村,其中纯牧业乡(镇)6个,半农半牧乡(镇)9个。县政府驻地新都镇,海拔约3250米。2022全县GDP数据14.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