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我县扎实开展“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05 07:33: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法治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6月5日,我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等部门在彩虹桥、县新都小学、宗麦乡开展以“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六五”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以及发放环保知识及环保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我县近年来环境卫生整治经验、做法、成效和亮点,号召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提倡节约和保护资源,拒绝浪费和污染环境。


图片


活动中群众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学生扎西拉姆说:“很高兴参加这个活动,让我学到了环境保护的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从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同时教育家里人树立环保意识。作为炉霍县的一员,我应该为保护环境尽一份我自己的力量。”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环境保护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群众尊重和保护环境的意识,有效引导群众注重绿色减排、低碳生活。


图片


我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广泛的社会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树牢低碳环保意识、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图片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2022年我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谆谆叮嘱常记于心,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多自备购物包袋

多使用节能电器

多参加义务植树

少开一次私家车

少乘坐一次电梯

少用一次性制品

少开一小时空调

不浪费粮食

不乱扔垃圾

不采摘花草

不污染排放

节约每一滴水

节约每一度电

节约每一方气

节约每一张纸


在生活中

你都有哪些环保小妙招呢?

评论区告诉小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