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紧盯牧区实际 指导产业发展——州委农牧产业发展调研组深入我县宗塔乡、宗麦乡实地督导调研
2022-03-17 08:06: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6日

甘孜州农牧产业发展调研组一行

深入我县宗塔乡、宗麦乡

各产业点进行实地走访

就两地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图片


在宗麦乡卓驰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简要介绍,该公司立足宗麦乡自然资源优势,确定由政府主导、公司指导、6个已脱贫村共同经营的运营模式,通过转变牦牛养殖方式,提高了牦牛养殖技术水平,为老百姓提供了绿色、纯净的畜牧产品。


图片


调研组指出:当前,农区和牧区在产业发展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平衡”,牧区由于地理条件、环境因素、自然气候等制约,影响了部分产业无法在当地发展,但宗麦乡仍然能从这些制约当中找出一条“出路”,这是很难得的,希望今后能够继续管理好集体牧场,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促进牧民增收


图片


在宗塔星空帐篷酒店,调研组实地查看酒店内部的设施设备、住宿环境,在和酒店负责人的交谈过程中了解到,2017年,该旅游度假村因管理不规范、服务水平较差等问题,产业经营一度陷入停滞不前的局面。经过近年来不断探索、整合,星空帐篷、小木屋等旅游配套设施陆续支棱了起来,独具特色的藏式美食相辅相成,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旅游度假村又热闹了起来。

图片


调研组指出:宗塔星空帐篷酒店的运行已比较成熟,环境也和理塘等地的此类产业有不同之处,要抓住这一特点,持续利用新媒体平台、电商平台等载体手段,加大宣传力度,纵深推进文旅、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实现更好更长远的发展目标。


县委副书记松吉邓珠,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