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时炉霍】我县召开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会议
2022-03-07 07:53: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5日,我县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洛绒昂汪主持。
会上,县林草局负责人传达了省、州林长制全体会议精神,通报《炉霍县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组织体系及职责分工情况。
会议指出,去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的林长制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短板。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州委“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格局、县委“1234567”发展定位和“五新炉霍”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在“护”“治”“优”上下功夫,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了解林长制的目标要求。加强森林草原资源生态保护、实施森林草原资源生态修复、维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强化森林草原保护支撑保障、合理确定目标责任、完善保护发展支持政策、建立市场化多元化投入机制七大任务。
要健全体制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林长组织体系和村级“一长两员”网格管护体系,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要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任务要求,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要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研究制定可分解、可实施、可考核的指标体系,科学指导林长制实践。
要加强舆论引导。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抓好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电视、报刊等媒介,加大政策宣传解读,让群众知晓、理解、支持林长制工作,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既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扎实苦干,迅速行动,落实好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安全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炉霍做出贡献!(融媒体中心 马欣艺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