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镇、部门动态】
2021-09-09 03:59:24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乡村振兴局

9月6日,炉霍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炉霍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专项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乡村振兴局局长郭礼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甘孜州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专项督导发现问题。

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9月6日至7日,由炉霍县自然资源局分管副局长杨涛带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在下罗科马乡白塔滑坡隐患点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督查及地质灾害防灾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工作,在宗塔乡甲中牧民定居点滑坡隐患点开展地质灾害防灾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工作,并提出下步工作措施。

针对下罗科马乡白塔滑坡隐患点:

1、要求下罗科马乡白塔滑坡隐患点在建工程施工作业人员在施工的同时注意滑坡动态,确保施工安全。

2、要求下罗科马乡白塔滑坡隐患点监测人员做好“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监测预警工作,确保受威胁住户生命财产安全。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为不断提升老百姓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创造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炉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彩虹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宣传等形式,积极引导老百姓群众及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册,解惑答疑35人。

“通过活动,全面提升我县交通参与者的文明行车和遵守交规的安全理念,摒弃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陋习,努力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社会风尚,倡议全县人民,县应急管理局 县林草局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创新宣教载体,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引导学生爱护森林、保护环境,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7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新都小学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县林草局工作人员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宣讲,并希望学校在新一轮防火期即将来临时,加强对学生的监管,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巩固“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成果,认真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六进”、“十不准”的原则,开展防火宣传工作。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宣传教育方式,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全社会的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向新都小学的师生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读本1000余册、宣传挂图500余幅、挎包100个、雨伞200余把,让师生在图文并茂的读本里深入了解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常识。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明白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提高防灭火安全意识,为形成全民参与、营造“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