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炉霍县召开2021年驻村干部座谈暨新选派驻村干部动员会
2021-08-09 08:16: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总结回顾炉霍县近年来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动员新选派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接续奋斗,在真抓实干中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过渡。8月9日,炉霍县召开2021年驻村干部座谈暨新选派驻村干部动员会。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松吉邓珠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峰宣读炉霍县2021年新选派驻村工作队的通知;
两名期满驻村干部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发言;省总工会选派帮扶干部赵林、州人大选派第一书记刘长雄、虾拉沱镇选派帮扶队员杨文婷分别代表省级、州级、县级新选派帮扶干部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伍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自2015年9月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全县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就轮换的新一批驻村干部如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干出实效、干出成绩,他指出:坚持选准确保“尽锐出战”,帮扶放心在选派的过程中,各派员单位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县大局出发,克服部门实际困难,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派出骨干力量,把“最能干的人”派到派驻村。坚持担责扛责,确保“倾智倾力”,让帮扶群众舒心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切实做好“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主要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干实事、求实效,把成绩摆上桌面,用行动赢得民心,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坚持严管厚爱,确保“全力出战”,帮扶干部安心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选派管理工作,不是哪一个单位的事,都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坚持督促指导,确保“在位谋事”让帮扶干部“安业”驻村帮扶办要加强督促监管,做好考核运用,确保帮扶实效,要聚焦乡村振兴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和驻村工作队的四大主要职责,坚持“考人与考事”相结合的原则,注重听取村干部、党员和群众意见,不定期对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岗情况、履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考核。

    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各工委、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属驻炉各单位、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及曾经任职的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代表、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帮扶干部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