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与时间赛跑,挽救一个家庭
2021-03-22 02:22:54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1日凌晨3点左右,县医院妇产科主任陈玉玲在熟睡中接到了一个电话,她被告知有位情况危急的病人要转入县人民医院,她挂了电话,匆忙赶往医院,了解情况后,妇产科立即启动了一级预案。

   在院领导及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宋玲老师的评估下诊断为:1.胎儿宫内窘迫 2.重度贫血  3.晚孕临产 4.宫颈水肿,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宋玲老师和炉霍县县医院胡琼珍院长要求立即手术,可是就在这时候,产妇家属告知我们没有血源,但现在转上级医院来不及了,怎么办?怎么办?县人民医院拉旺院长突然说:没事,血源我来想办法,你们来保障产妇的安全,一定要做到母子平安。过了几分钟,拉旺院长联系的那群可爱的兵哥哥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他们曾数次帮助危急病人献血,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但他们从不张扬,这是多么深沉的爱,多么无私的奉献!  

   在救治过程中,县人民医院各科室(部门)协调合作,紧张有序,5点44分手术成功完成,产妇脱离危险,生命体征稳定,在这个深夜里,白衣天使们将产妇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目前,该产妇已返病房。在此次紧急抢救危重孕产妇的过程中,县人民医院有条不紊、团结协作,患者得到了及时、准确、有效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