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炉霍县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反应医疗救治操作演练
2021-01-04 06:58: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保证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做好充分应对突发异常的反应,保障广大受种者的安全。1月3日下午,由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牵头的接种操作演练在我县妇幼保健院进行。


在模拟演练过程中,接种人员在候种区排队等候,1号接种人员进入评估室,测量体温、血压。签署知情书后进入接种区,录入信息、扫描新冠疫苗,完善追溯码及生产厂家信息,打印接种单并签字,接种人员进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后给予注射。


在模拟流程中显示:接种人员注射5分钟后突发呼吸困难、头晕乏力,巡视医生发现后立即报告急救组,急救组工作人员立即到接种点采取急救措施,建立静脉通道,给予吸氧、抗过敏、注射肾上腺素等急救措施,整个模拟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后续处理流程正确规范。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应对接种疫苗异常的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在接种过程中,各科室间的相互协作、分工处置的水平,切实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实战能力,为接下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