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炉霍县举办2020年中小学教师学科知识水平考试考前动员会
2021-03-01 08:01: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我县中小学全体职工在县中学智慧教育中心学术大厅召开了炉霍县2020年中小学教师学科知识水平考试考前动员会。

    会上,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对本次考试作了相关要求,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对本次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相关安排,派驻纪检组长宣读了《考生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随后,县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考试是根据《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意见》要求,参照“高考”“中考”考试标准进行,目的是促进全州各级各类学校教学成绩、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建立教师专业知识水平考试与“考、培、降、转、待、退”淘汰退出机制,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在职教师专业知识与能力水平考试,考试成绩在教育内网上公示。考试成绩合格的留任,不合格的实行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将进行脱产提升培训;连续两年待岗后考试仍不合格者将清退出教师队伍。”

据了解,本次的学科知识水平考试是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素养,对教师进一步夯实基本功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努力提升自身文化素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助推全县教学质量水平提升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