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美“敬业福” 送给春节坚守岗位的人
2021-02-09 07:30: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春节即将到来,年味渐浓。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中时,有这样一群特殊岗位上的人们,为了“大家”,舍弃“小家”,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他们中间,有守护一方平安的警察,有“白衣天使”护士和医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过个平安年、团圆年、幸福年,让我们向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劳动者们致敬!


“许多人都希望岁月静好,但社会责任真正落下来的时候,我们只有负重前行”在炉霍县新都镇的公安干警杨进前一语中的道出了公安干警的责任和艰辛。38岁的杨进前是炉霍县新都镇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今年已是他在炉霍值班值守的第六个新年,“没啥特别的,都习惯了,在春节祥和欢乐的氛围中我们总是在卡点,执勤点、派出所奔波,只为炉霍百姓能过上安乐祥和的新年,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新年当班的一天,更是我们365天的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炉霍县新都镇派出所按照人口密集点和重要路段设立卡点、执勤点个三个,全所民警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备勤和值守工作。彩虹桥是炉霍最热闹的地段,距离菜市场,超市都非常近,每年春节前夕这里车水马龙,人来车往,购买年货的场景热闹非凡,为确保炉霍县的父老乡亲,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值班警员始终在零下的环境中坚守在彩虹桥,确保道路交通和居民出行安全。一天天这样重复着琐碎而忙碌的工作,他们为了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最大限度的把警力用在了巡逻防控工作中,为炉霍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临近年关,炉霍县疾控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们正忙着为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采样、样品灭活、核酸提取、核酸扩增、出具检验报告,一上午在忙碌的身影中,他们始终保持着微笑面对每一位每一个核酸检测人员,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让返乡人员多了几分亲切,让炉霍百姓在安全的环境中欢度春节和藏历新年。


    检验科检验士张光慧从去年疫情爆发开始一直坚守在岗位一线,现在已完全能够独立操作检验检测整套流程。面对记者她腼腆的说:“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个妈妈,孩子快5岁了,但是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我就要扛起责任,担起重任,做好疫情防控的守卫者。”检验科科长肯布在去年疫情防控中荣获“四川省坚守一线抗疫岗位,救死扶伤”荣誉证书、四川省红十字会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今年春节他也决定在炉霍值班值守,他说“今年疾控中心主任带班,我们留下了三分之二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春节针对疫情防控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继续督查从外省来的冷链食品、做好环境样监测。”据了解,县疾控中心仅一月已做核酸检测705份、环境样监测85份,春节期间疾控中心工作不打烊,为守护一方百姓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冬日的炉霍,早已滴水成冰,草枯地黄,然而,是他们用忠诚与担当筑牢全县人民欢乐幸福的安全屏障,用心守护万家灯火,用情护航团聚时刻,这样的付出,在这个冬日别具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