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建光一行赴三区片区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2022-05-30 07:23: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建光一行深入洛秋乡、雅德乡、旦都乡、更知乡、充古乡、朱倭镇、马居尼姑庙、洛秋砂场、昌达砂场等地以现场办公、就地会商等形式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在各乡镇,邓建光详细了解了乡镇新冠疫苗接种推进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邓建光指出:疫苗接种是目前新冠疫情最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种疫苗有利于构筑集体防疫屏障。各乡镇要进一步摸清疫苗接种底数,扎实做好接种情况排查,开展清单化管理,严格落实“二码联查”等措施,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主动上门搞好服务,做到“应接尽接”。同时,邓建光就近期地质灾害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道安”APP应用、安全生产和信访接访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在马居尼姑庙,邓建光一行深入寺庙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周边环境、地面下沉和墙体开裂情况,督导有关隐患排查监测、防灾治理措施落实等情况。邓建光指出广大僧尼要感恩党、爱祖国、守法制,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随后赶往马居尼姑庙新址与旦都乡、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国家电网炉霍供电公司进行现场办公,针对基础设施建设水、电、路问题进行现场踏勘,现场解决。


在洛秋砂场、昌达砂场,邓建光详细听取砂场负责人就砂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邓建光指出:要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健康码、测温、登记、消毒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把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细落实,并要求砂场负责人确保砂石质量、价格合理,保障我县各项建设及群众砂石需求。同时,邓建光一行在卡萨湖、达曲河开展了巡湖巡河工作,检查河道环境卫生情况,要求各河长要切实履行好河流治理“管、治、保”任务,做好生活垃圾、污水收集处理,强化面源防治,着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新格局,同时密切关注水势,保障汛期安全。

县政府副县长达瓦刀登、县政府副县级领导尼玛泽仁、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民宗局、国网炉霍供电公司、乡镇负责人等陪同督导。
融媒体中心 蒲寅堃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