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政协主席康玲专题调研“有事来协商”工作
2022-05-19 02:56: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全州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和“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推进会精神。5月17日,县政协主席康玲一行深入充古乡、新都镇社区、虾拉托镇瓦达村对“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和协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与乡(镇)干部、平台召集人进行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


在各“有事来协商”平台,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协商议事室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各平台召集人的情况汇报。2021年初至今,按照“1+5+X”的平台体系构建要求,我县共计建立4个“有事来协商”平台,2个乡级平台、1个社区联合平台、1个村级平台。各协商平台严格按照“两必议三不议”的原则,开展各类协商6起,协商完成5起,其中1起正在协商中,协调各类资金共计50万元。协商形式以“小微协商”为主,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协商议事内容,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图片


康玲在调研中强调:要充实协商主体,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党代表、为人公道正派的群众代表纳入协商议事主体,不仅要为委员履行职责搭建舞台,也为广大群众表达诉求、维护权益提供更多的途径,充分彰显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要丰富协商议题,按照“两必议三不议”原则,聚焦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听民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完善协商形式,结合实际,协商形式应灵活多样,坚持精准选题、小切口入题,积极开展小微协商、民主协商,持续推进政协协商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效;要加强协商指导,县政协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积极指导基层平台开展“小微协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协商实效,全力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克之郎加、秋热、巴桑及各专委会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