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炉霍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
2021-11-20 11:21: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2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李峰组织召开炉霍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炉霍县州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约谈会精神。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州级通报内容抓好问题整改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树立“知耻而后勇”的反省意识,树立“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的奋进意识,树立“后来者居上”的翻身意识,以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态势全力扭转我县工作滞后的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扭转被动局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深刻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是关乎全县旅游事业发展的前提,是关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保障,是关乎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的核心。提升政治站位,从思想认识上发力,工作举措上发力,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过硬的措施和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全力扭转被动局面。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管控力度,切实落实整改要求。全力开展好农村面包车检验、报废和违法查处工作,确保达到“三个100%”;强化“两站两员”组织保障和效能发挥,压实道安办和“交管办”职能职责,充实人员,落实保障,完善制度机制,高效运转,防止“空转”。进一步强化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开展隐患排查,着重效能监督,切实突显工作成效。按照“减量控大”的工作总体原则,深入开展“六大攻坚行动”,要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交警部门加强勤务,从严查处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事故多发易发道路的安全监管,强化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动态监管,及时消除隐患,减少群死群伤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好统筹推进。各乡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完善协调联动和督查检查机制,强化交通安全信息预警,做好安全设施“三同步”建设,大力开展宣传“五进”活动,形成政府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结束后,道安办工作人员对15个乡镇召开炉霍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农交安APP培训会。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苟福华,县道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