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政府专题研究部署安全工作
2021-08-27 03:10:00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甘孜州督导炉霍县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督导检查座谈会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8月27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建光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对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苟福华副县长传达了8月26日州督导组督导炉霍县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督导检查座谈会议精神,阿吉曲批副县长就道路交通、寺庙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邓建光强调,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生产各领域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各部门、各乡镇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重点任务、常态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要坚决厘清部门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梳理本单位、本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列出任务清单,以目标问题为导向,将工作落实到各股室,具体到每一个岗位和责任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要坚决压紧压实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压紧压实县、乡、村、组、户五级包保责任,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地质灾害监测员等公益性岗位作用,构建形成高位推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四要坚决排查整改到位。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刻汲取今年我县发生的四起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所有乡镇(村)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特别要突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汛期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学校、医院、车站、宾馆、养老院、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列出责任清单,限时全面整改销号到位。五要坚决完善应急预案。各部门、各乡镇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和本地实际,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实践性、操作性,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同时,县应急管理局要牵头及时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各部门各行业安全生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六要坚决及时统一报告。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快速响应、妥善处置。突发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要严格按照“以秒计时”“先内后外”的工作要求,统一口径、统一归口到县安办,并经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由县安办统一及时上报,做到应报必报、知情必报、按时上报,坚决杜绝谎报、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等问题发生。县安办要加强对全县应急值守工作的督查抽查,对责任落实不力的部门、乡镇要全县通报,责令整改。七要坚决调查处理追责。纪委监委要牵头相关部门对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进行调查、核实、处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追究逗硬落实到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能力水平。


县政府副县长阿吉曲批,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苟福华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