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炉霍县召开“五一”黄金周和5月旅游旺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04-22 01:39:55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1日,炉霍县召开“五一”黄金周和5月旅游旺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4月20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11次(扩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五一”黄金周和5月旅游旺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副书记、提名县长邓建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吴小平出席会议。


邓建光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没有安全发展将无从谈起。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以更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邓建光要求:一要“全方位”管住火源火种。严格落实“一户一火”制度,加大对林区、牧区等重点部位的巡防排查力度,不断提升重点区域巡防守护力度和火灾预警能力,从源头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二要“全辖区”深化宣传教育。在巩固前期宣传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七进”活动。持续树牢群众防火意识、行业安全意识和全民防疫意识。三要“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各乡镇、各单位要突出抓好林区、草区、施工区、生产生活区、道路交通等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拉网式、全覆盖的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积极开展前期发现隐患消除“回头看”工作,对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管理措施,逐一对账销号,切实将森林草原火险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在未然,消除在萌芽。四要“全领域”做到警钟长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命”字在心,抓好源头管控,强化道路交通、地质灾害、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行业或领域风险管控,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五要“全链条”监管责任到位。继续保持防火防疫临时卡点不变,做好进沟人员和外来人员登记造册,县域内亮码扫码,确保源头追溯、全链条监管;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实现应接尽接。六要“全环节”旅游服务到位。围绕“五一”黄金周和5月旅游旺季外来人员和车辆增多,从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入手,在重要景点、交通要道等增设安全保障引导员,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点位,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宣传引导好来炉人员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和疫情防控要求等,确保“五一”黄金周和5月旅游旺季平稳有序。七要“全面性”提升应急能力。要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持续保障县乡村联动机制,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明确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响应主体及指挥职责,确保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能快速反应、快速出动、快速到达、快速处置。

邓建光强调: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一步动真碰硬,加强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切实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攻坚战,安全生产持久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维护炉霍生态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翁青扎巴主持,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寿灵寺管委会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各工委主任,县级各部门、省州驻炉各单位及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