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炉霍县实施人工增雪作业 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1-21 05:20:25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由于气候因素,我县入冬以来迟迟未降大雪,为不使天干物燥,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1月20晚,我县气象局适时开展人工增雪作业,迎来大雪纷飞。

我县气象局经与州气象台会商后,得知1月19日至21日有一次降雪过程,气象局顺势而动,主动作为,通过研判天气形势,得知20日的天气过程最为有利,但有利于降雪的过程时间较短,县气象局把握时机,立即组织作业人员蓄势待发。

气象观测人员在监测中发现,20日晚23时左右为最佳作业时机,晚21时,作业人员提前两小时到达炉霍县旦都乡作业点后,再次与州气象台会商,决定于22时开展作业。22时22分工作人员在作业点实施开展了两轮增雪作业,向甘孜方向共发射火箭弹8枚。

此次增雪作业成效显著,炉霍县全域内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其他区域普降中雪。炉霍县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明显降低、空气质量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