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炉霍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2021-01-22 05:00:08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3日,炉霍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乡村一级。会议传达学习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国务院、省政府及州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近期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安排部署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巴登出席会议并讲话。

巴登县长要求,一是责任再压实。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坚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统筹抓,切实保障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宣传再深化。在取得一定效果的前提下,再进一步深化巩固宣传教育力度,坚持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双管齐下”,着力营造更大的宣传攻势,迅速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和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格局。各乡镇各部门在国省干道、林区、乡村、入山道口、林区公路、草原、高立柱广告、LED屏、堡坎等继续大量投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标语、横幅,确保每个进山入口、每条进村路口、每条国省干道都能看到防灭火和疫情防控标语,移动电信等通信部门加大短信推送力度。要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停办民俗等公众活动,劝说农民群众不摆宴席、少串门、少走动。切实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措施再细化。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场政治大考、党性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坚决过好“能力关”。要健全完善六包责任制,严格落实“三清单一承诺”“两书一函”、“一户一火”等制度,高位推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要完善乡村一级指挥部人员、应急预案、作战图等内业资料。要将野外用火“联户联保”“连保互保”纳入村规民约中,健全村规民约。要强化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不手忙脚乱,有效提升处突实战能力。要加强隐患排查,要对输配电线路等隐患点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严格按照“清单制 责任制 限时办结制”整改,坚决把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

  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15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及乡镇干部、各村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