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安局5月上旬工作动态
2023-05-11 09:37:31
来源:
公安局
阅读数:
2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炉霍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反诈预警,辖区内有一名潜在受害人苏某在某涉诈投资理财APP上进行投资,需要民警马上核实并劝阻。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致电苏某,同时迅速与苏某面对面见面进行劝阻拦截,并询问事主近期有无下载投资理财APP进行充值操作。






面对民警询问,苏某表示不久前在浏览陌生网页时,手机确实自动下载了一款投资APP,看到投资APP内介绍的超高收益后,她已经在APP上充值了5万,他正打算在此平台继续充值投资15万,就接到了民警劝阻电话。




反诈中心民警告诉苏某,她接触的这款投资理财APP涉及诈骗。随后民警帮苏某卸载此涉诈APP并打开 “国家反诈中心”APP来电预警功能。进一步给苏某剖析了虚假网络投资理财平台的骗术,同时讲述了近期当地发生的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的真实案例。




最后,苏某幡然醒悟,表示以后绝不会再相信此类高额回报的理财投资,并对民警的对她的及时止损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

1.投资市场有风险,参与其中需谨慎。切莫相信网自诩投资大师的人,凡是以稳赚不赔的理由诱导您在不明网站、APP上投资的行为,都是诈骗。2.涉诈APP不允许在正规软件商城上架,因此诈骗分子一般都是通过链接、二维码诱导受害人进入虚假投资网站或APP。对陌生人发来不明网站的链接和二维码,一定要提高警惕。3.网络投资理财类的诈骗往往会经历较长的时间,对受害人的财产和心理都是一种考验,如果意识到自己有可能遭遇了诈骗,请不要留恋已经投入的沉没成本,及时停止转账,即刻止损。